脩霂

闲来无事,人间走走。

凉夜温和

大纲向

圈内标杆·人生赢家模板 攻x热搜霸主·人间浪花一朝上岸 受

人前针锋相对人后唇齿相缠/先婚后爱/相爱相杀

— — — — — — — —

  梁疏这个名字在娱乐圈代表的是一个神话,一个无可逾越的标杆,与一代人的疯狂热血。

  童星出身,年少复出,18岁那年一战成名,从此一路荣耀傍身、光芒万丈。不过而立已三金加冕,新生代中当仁不让的领军称王人物。只是他行事太过低调,不与粉丝互动、不分享私生活,连绯闻都是媒体捕风捉影。

  粉丝痴狂于镜头前或嗔或怒、或喜或悲的人物,每个眼神动作将那张俊美的脸推离,一下拽入人物的七情六欲中,或是市井尘嚣,或宫室清雅,心随人动,幕闭却意兴阑珊。

  导演盛赞他“生来就是为了镜头”,观众也不由移情角色的完美诠释者,应邀下一场视听盛宴。你或许可以说梁疏的话题度与活跃度不高,却不能否认他粉丝群体的广泛度与号召力,比起当下对爱豆狂热追随的脑残粉,更趋于理性与素养良好,因此影响力与战力却不容小觑。

  而这个不幸经常被拿出来相提并论、一通拉踩的爱豆,粉圈统称“那个谁”,如果非要解码出名字,那无疑是现下顶流——温简之。

  这个名字像长在热搜上似的,后边总能坠着大串千奇百怪的关键词,点进去竟然还真的有一大批人嗷嗷直叫。

  路人:让我来看看这人到底有多……雾草,是真的很帅。


  顶流爱豆能达到什么水平?一流的美貌三流的唱跳,一线的谈吐十八线的学历?

  温简之应该算横空出世的异类,没有激烈角逐的选秀节目,没有流传甚广的代表佳作,黑子营销号费尽心思能扒到的最早影像就是米兰某知名设计师的作品展上,那个一袭长袍广袖、眉眼清冷的年轻模特。

  这个视频爆火是在温简之走入大众视线近一年后,像点燃了导火索般连环爆炸,让他在年末凭借一张脸吸粉百万。最让人哗然的不是他的颜与身材,而是因为有这样好的条件他不用,单纯以歌手的身份在乐坛活动。

  那年,#温简之公司怎么想的#被刷上年度趋势榜,等他本人跨年演唱完曲目,大家又纷纷表示服气:不唱歌浪费了好嗓子,双栖吧哥哥。

  他也不负众望,歌曲演唱、综艺飞行嘉宾、代班主持人、电视剧客串……妥妥霸屏的节奏。


  有了热度自然有黑,空降出道、跳舞僵硬难看、性格脾气差、绯闻众多……什么都能拿来一通掐。


  按理说两人一个流量与一个实力派,发展方向毫不相干,性格阅历截然不同,实在不会有什么交集,可就在某年跨年倒计时现场,两位颜值担当并肩站在一起侧头私语,三秒镜头一闪而过,却给所有直播屏幕前的观众一个暴击。 

  嗑cp女孩:那个,或许,我可以……


  营销号逮住机会将两个人大肆比对,唯粉这边还在骂cp粉吸血嗑药,登时又腥风血雨地撕起来,几乎到了见面必冷嘲热讽的地步。

  当然也有劝和的理智粉,但跨年狂欢的劲还没过,彻夜不眠的毒唯连着时间线扒了所有的行程与同款,愣是发现本该毫无交集的两个人同城次数多得可怕,还常有梁疏穿过的衣服几天后我温简之又穿同款,一家骂抄袭狗另一家骂跟踪狂,黑词条至今还挂着。

  这一战双方正主都未表态,但似乎已默认不和传闻,行程和着装随我行我素,却避开了所有明面上的同框与合作的可能。


  这样现成的热度不会为人轻易放过,常有“温简之被指抽烟、梁疏访谈提倡少吸烟”,“梁疏片场与女主角互动、温简之微博批恶意炒作”诸此之类互扇耳光的热搜,词条广场上一片热闹,双人超话竟也舞得风生水起。


  千盼万盼,娱乐圈是个呼啦圈,终于有财大气粗不怕死的卫视节目邀请同台,两个人一黑一白堪比情侣装,没成想一到大舞台就遥遥站在对角线。

  主持人惊恐万状:两个台柱子跑角落干嘛?

  观众:哈,不和实锤。


  成为同期节目飞行嘉宾,共处不到半小时就开始就开始黑着脸互怼,人设蹦得一塌糊涂,还有私生发视频称录制结束后拍到两个人在地下停车场角落推搡。

  粉丝到对方微博下痛骂:为什么这么对他!

  路人和cp粉默默捧着瓜沉思。


  直到温简之被拍到脖子牙印,梁疏暗示好事将近,大家才长舒一口气:恋爱就恋爱,别再跟对方掺和在一起就好,搞爱情记得搞事业,我们还是可以接受的。

  粉丝:女方人品好即可,总之不想成天就是和那谁相关的反黑控评澄清,倦了。


  风平浪静半个月,面色红润气质娇软(?)的温简之久违开直播互动。

  粉丝:啊!!崽崽!!我爱你!!!


  温简之看上去心情颇好,语气温柔状态无敌,没成想转个身把开门进玄关的梁疏正正好卡入了镜。

  芝士(狗狗):无辜歪头汪汪两声。


  直播崩了,大家疯了。


  隔了三天直播间又被打开,温简之神色冷静把两个人框入高清镜头:“介绍一下,我男朋友。”然后顶着发红的耳尖光速溜走。

  所有人:????!!!双向塌房子?

  cp粉:救命!我从地下室搬到别墅了!


  对此,梁疏表示:谢谢各位关心,夫夫关系,感情良好。

  你问我搞到内娱顶流的感觉?一个字,爽。


  不要,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因为万籁俱寂,而我爱你这件事均有迹可循。

  寂寞的星星,请允许我并入你的轨道,从此宇宙浩渺,而你是唯一永恒。

  如果生命无法漫长,岁月终会腐朽,那就变成两粒不灭的原子,并肩依偎在啤酒白色的泡沫上。人间清歌醉梦、日沉月升,都是我送给你的情话。


评论

© 脩霂 | Powered by LOFTER